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为复工复产提供充足电力保障

2022-04-06 10:2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桂宝利、谌松)4月5日上午,国网迁西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根据迁西县各大中小型企业用电耗能情况,对监测出的94家正式生产企业开展上门用电设备、线路隐患排查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恢复正常运转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据悉,目前唐山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优化供电服务举措,安排部署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提供精准供电服务,开通用电绿色通道,制定“一企一策”供电服务保障方案,助力“解封”区域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4月2日,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该市瑞安牧业有限公司,巡视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后供用电情况。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自动化挤奶车间配电设备。谌松摄

复工复产动起来

“园区正处于建设关键期,企业复工复产后,供电容量够用吗?还有什么用电需求?”3月30日上午,在位于迁安市西部工业园区的迁安市电磁产业园内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园区一角,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张宏伟正与园区负责人王黎明了解用电需求。

4月3日上午,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该市夏官营循环水养殖园区,向园区负责人高伟询问了解复工复产后的用电需求。谌松摄

迁安市电磁产业园是该市44个省市重点项目之一,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2年12月底前全部建成投产。近期由于疫情,园区建设停滞。30日零时,迁安市解除封控管理。这是复工复产的动员令,当天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立即组织营销部、运检部等专业部门成立复工复产供电保障组,对44个省市重点项目进行逐户上门跟踪服务,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和用电需求,制定相应的供电服务方案。

除此之外,国网迁安供电公司还为民生企业用户开通用电报装绿色通道,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企业用户,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用电难题,协助企业消除各类用电隐患。目前,该公司已走访92家企业,协助企业消除各类用电隐患26处,完成用电报装29个。

供电服务赶上来

4月4日下午,在乐亭万事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事达公司)电气化大棚育苗基地,国网乐亭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正逐一对16座高标准育苗温室内的自动控温锅炉、电气控制及照明系统等用电设备以及相关线路进行细致检查,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供电无虞。

4月4日,国网乐亭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乐亭万事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育苗大棚内检查线路、电力设备运行情况。付建超摄

万事达公司拥有占地1000亩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唐山地区重要的蔬菜育苗提供商之一。随着3月30日零时乐亭县调整为区域管控,万事达公司开启复工复产加速模式,连日来园区内一派繁忙景象,确保种苗、蔬菜等农资供应充足,保证当地群众不误农时顺利生产。

“温控、喷淋等电气化设备是育苗的关键,一旦发生供电问题势必造成影响。”万事达公司育苗负责人陈瑞军说,“现在有供电公司员工帮忙检查用电隐患,为我们复工复产送上了‘定心丸’!”

国网乐亭县供电公司持续关注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出动5支共产党员服务队34名队员,对恢复生产的23家企业进行了用电设备、线路隐患排查工作,协助处理安全隐患16处,对12家不同类型企业制定“一企一策”供电服务保障方案,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和优质的供电服务。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