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市丰润区开通“7×24小时”网上审批服务”

2022-04-01 11: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尚莉琛、张晨)“疫情期间政务大厅已暂停所有线下业务,本以为要拖很长时间,没想到唐山市丰润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想方设法为我办理了业务,真是太感动了!”近日,唐山飞龙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3月28日,唐山飞龙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先生焦急地打通了唐山市丰润区行政审批局的电话,咨询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业务,在得知可通过网上办理后,宋先生松了一口气。审批局驻守工作人员在电话里为其讲解企业端网上申报流程,并将申报要件模板发到了他的微信上。随后,宋先生将申请要件上传到河北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后,单位驻守人员与封控在小区的受理科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取得联系,并对提交的申请事项进行认真审核,确认无误后,“秒批”办理,为该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

自3月21日0时起,唐山市丰润区行政审批局按照防控政策要求,暂停区政务服务中心所有现场办理的业务和服务。为确保政务服务不断档,该局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推行“网上办事”不打烊审批模式,及时发布公告引导办事群众和企业通过河北省政务服务网线上途径办理业务。安排单位驻守人员负责“不见面”审批和服务工作,并对疫情防控项目、重点项目建设审批和服务,开设绿色通道,对涉及民生事项,全部开通“7×24小时”网上服务,最大努力做到疫情期间审批服务“零障碍”。

自暂停线下业务以来,该局已通过线上“不见面”审批方式办理唐山飞龙水泥有限公司项目批复1件,收取转办网民留言6件,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切实擦亮让企业和群众满意的丰润区“线上政务窗口”。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