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师范学院全力保障1.5万名师生生活物资

2022-03-26 17:5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玥铭、刘华欣)随着近期唐山市实施临时性全域封控管理,唐山师范学院紧急响应,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然而,如何保障1.5万校内师生的生活物资?疫情面前,师院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向师生们交上了一份高分答卷。

不断充实物资清单

3月19日,唐山市按下了暂停键,往常喧闹的城市、车水马龙的街巷瞬间变得安静起来。师范学院作为市区内正常春季开学的高校,如何保障近1.5万在校师生的正常吃饭、学习、生活,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唐山师范学院后勤基建处负责物资的调配工作。他们千方百计地储备粮食、蔬菜、肉品等食品,还从附近药店、商场、超市调配来急需的N95口罩、防护服、医疗包、床铺、被褥,并对送来的箱式物品进行大面积消杀,保障了师生像往常一样有序生活。

目前,唐山师范学院的食堂、超市正常营业,物品储备陆续恢复正常,日常供应充足。“超市一定不会关门,商品也不会涨价,请同学们安心。”超市负责人王建表示。

食堂菜品顿顿不重样

这几天,唐山师范学院食堂的美味餐食刷爆了朋友圈。“在校园生活区十块钱可以吃得饱饱的、好好的,菜品特别丰富,这就是咱们后勤保障得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专业2020级学生赵晓茜表示。

为了保障学生们饮食如常,食堂的服务人员每天早上5时开始工作,晚上要忙到11时甚至次日凌晨2时。每道菜的加工到烹饪制作都会细心完成,每天还会设计新的花样顿顿不重样。临时接到入校指示后,他们和老师们一样,吃住在学校里,持续为大家提供正常的用餐服务。疫情期间,他们用大勺把美味打包到餐盒中,被很多学生称赞为师院的“金掌勺”,让师生们心头都暖暖的。

受疫情影响,食堂工作人员减半,从170余人到现在的70余人,而客流量却是往常的3倍到4倍,这让食堂的压力倍增。食堂工作人员刘银喜说:“每天休息时间也就三四个小时,但是能让同学们吃上一口热乎饭,就都值了!”

在食堂里的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干起活来毫不含糊。门口测温、提醒同学们进入食堂要佩戴口罩是他们的使命,维持食堂秩序是他们的担当。每当有人路过这些志愿者身边,他们还会提醒一句:“保持1米距离,注意防疫安全。”

“一上午的志愿服务就让我们感觉疲惫,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坚守学校一线的老师和服务人员工作量更大,他们的负重前行保障了我们有条不紊的学习生活。这让我们更加相信,没有疫情的春天将会马上到来!”志愿者齐书明表示。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