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曹妃甸区71个部门全部纳入预算绩效管理

2022-03-25 18: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丽媛、李颖)本着“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去年以来,曹妃甸区财政局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努力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去年,全区71个部门、1111个项目全部纳入绩效评价范围,做到了绩效评价全覆盖。

曹妃甸区财政局先后制定出台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推进工作方案》《区级部门事前绩效评估规范》《区级部门(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一系列制度文件,不断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为扎实推进绩效评价工作提供了依据、指引和制度保障。

为更好地推进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曹妃甸区财政局抽调机关精干力量,成立了专门的管理队伍,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定期研究,分析难点,查找不足,采取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不断提升预算绩效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该局坚持事前有评估、事中有监控、事后有评价,把绩效管理贯穿预算编制、执行全过程,并对评价结果进行充分运用,作为以后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审核和调整的重要依据,形成了“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绩效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