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11万斤送万家 乐亭“蔬菜包”温暖唐山市区困难居民

2022-03-25 16:3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乐亭大东方购物广场员工正在分装准备捐赠的蔬菜。通讯员刘江涛摄

河北新闻网3月25日讯(通讯员檀咏、王岩军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来自大钊故乡的蔬菜包来咯!”今天上午,位于唐山市路北区缸窑社区的困难居民拿到了来自乐亭的爱心蔬菜包。

乐亭大东方购物广场员工将准备捐赠的蔬菜装车。通讯员刘江涛摄

据了解,这批蔬菜包共1万件,由河北明盛集团乐亭大东方购物广场捐赠,将陆续发放至路北区1万户老弱病残等困难居民家中。

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唐山市区居民尤其是特殊困难居民的生活状况一直牵动着乐亭人民的心。为此,乐亭县委、县政府积极协调乐亭大东方购物广场,为这些相对困难的的群体捐赠日常必备的新鲜蔬菜,缓解其暂时的生活压力。

装满捐赠蔬菜的货车驶向目的地。通讯员张效凡摄

3月23日,乐亭大东方购物广场积极与县内外蔬菜种植基地联系,连夜收购土豆、大头菜、洋葱、白萝卜、菜花等耐储运的新鲜蔬菜11万斤,总价达到30万元。

为了方便运输和装卸,保证蔬菜质量,大东方购物广场全体职工出动,将这些蔬菜精心包装成1万件品类丰富的蔬菜包,每件11斤,随后通过10辆厢式货车运至唐山市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