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唐山市开平区对拟提拔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

2019-04-20 10:21:1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增强履新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规范权力运行,教育引导履新干部廉洁自律、严以用权,日前,唐山市开平区对22名拟提拔科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考试。

本次廉政考试内容侧重考察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切实把考试作为对新任干部履新前的一次“廉洁体检”。

参加廉政考试的干部深有感触地说,任前廉政考试不仅增强了“学廉”“守廉”的意识,也从前端为廉洁从政筑牢了“防火墙”。“把廉政考试与干部选拔任用相结合,是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凡提必考’已成为了每位履新干部正式上任前必须通过的‘硬杠杠’。”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开纪)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