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唐山抗震纪念馆组织开展“纪念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7周年·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活动

2023-06-13 10:0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城关注 抗震精神再聚新力量!

唐山抗震纪念馆组织开展“纪念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7周年·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晁瑜)“照片中的你们,还好吗?”5月16日,《唐山晚报》一篇特殊的“寻人启事”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议,报道中刊登出的两张由唐山抗震纪念馆珍藏的两张老照片牵动着广大读者的心,3天后,根据市民反馈线索,照片中的人找到了!5月19日,根据照片中人物采访而成的报道——《袁静宜:47年风雨沧桑 我与家乡共成长》在各媒体刊发,一时间,寻找抗震亲历者、再讲抗震故事、再忆抗震精神再次受到广大市民热切关注。

唐山抗震纪念馆馆长赵荣琦介绍,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武卫东视察唐山抗震纪念馆时的指示精神,弘扬唐山抗震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唐山抗震纪念馆与唐山劳动日报社深度合作,策划开办了专题活动。本次活动以《纪念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7周年·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专栏形式开展,通过征集照片、寻找线索、讲述故事等方式,挖掘唐山文化,传播唐山声音。

据了解,此项活动从2023年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启动,暂定至8月底结束。目前,已刊发老照片6幅、采访人物6人、刊发故事3篇,内容涉及震前唐山、抗震救灾、震后恢复上课、恢复商业等,随着关注度的不断提升,故事线索也越来越丰富,进一步丰富了相关资料,带来了新的历史照片和更多的故事线索。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有深度、有温度的人物经历,进一步讲述了唐山故事,展示了唐山形象,弘扬了唐山精神,传递了唐山大爱,鼓舞了唐山士气,凝聚了唐山力量!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