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非凡十年 | 看!丰润文旅这些新变化

2022-11-06 11:28:37 来源:丰润真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文化铸魂、底蕴深厚。唐山市丰润区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文旅新城,让旅游成为文化的载体,更好地实现文化的保护、利用和传承。

1.jpg

丰富的文化资源为丰润区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深厚、持久、最具魅力的元素。

近年来,丰润区精心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形成了多点支撑、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文旅空间布局。特别是2022年以来,大力推进潘家峪整体开发,治理村容村貌,还原民俗风情,努力把潘家峪打造成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乡村振兴的“双样板”。同时,抓好曹雪芹文化园4A级旅游景区建设,成立曹雪芹研究会,谋划建设红学博物馆。启动实施70公里还乡河生态旅游休闲带建设,打造贯通全境的城市中轴和景观长廊。

打造民俗风情,共创特色城市。

多年来,丰润区聚焦展现民俗风情,筹建民俗博物馆、非遗展示馆,挖掘整理评剧、皮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冀东文艺三枝花”绽放新彩。强力推进腰带山、聚仙谷周边和邱庄水库沿线景观发掘整理;养生山吧、山水人家等特色业态发展,积极筹建文化山水、田园特色休闲度假区,让更多游客了解丰润、走进丰润。

3.jpg

丰润之美,美在文化璀璨,美在山清水秀,美在人文多彩。

“处处都是景、四季皆可游”的“全景丰润”正在加快建设中。截至目前,唐山市丰润区有旅游景区景点12个,其中国家3A级旅游景区4家、2A级旅游景区1家,市级乡村旅游示范点6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1家,年接待参观游客达450余万人。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