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确保防疫阵线电量满满

2022-03-24 15:4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桂宝利)近期,在唐山的抗疫最前线,有一群城市的“掌灯人”,他们是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的一线工人,让按下“暂停键”的唐山市明亮依旧。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就应对疫情作出部署,吹响“防疫保电集结号”,全体干部员工闻令而动,“疫”往无前。

19日9时,接到唐山市政府下达的为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二期工程提供电源保障任务。

19日11时,接到滦南县政府、卫健委为增设的移动核酸检测车接电通知。

19日23时,接到迁西县罗家屯镇政府对三抚公路迁西、迁安交界防控卡点接电通知。

20日9时,接到唐山市政府下达的为唐山市会展中心7座核酸检测实验室接电通知。

......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统筹谋划,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员工们主动请缨,奔赴现场,在日夜兼程中跑出加速度。

截至目前,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已完成会展中心11座核酸检测实验室送电、唐山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示范点二期工程投前试验、热力学院防疫隔离点电力线路改造、唐山市传染病院4100千伏安增容等任务。

就地“封控”给供电保障带来了不少困难。唐山770多万居民、数万企业单位的电力供应怎么保?

为此,国网唐山供电公司主要领导以及各部门关键负责人吃住在单位,24小时值班待岗,牢牢守住“中军”阵地。

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作为电网中枢“大脑”一刻也不能“宕机”。该中心迅速启动应急封闭值班方案,将值班方式调整为两班两运转模式,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因为封控调度值班员由原16人减少至7人,工作时间由原8小时延长到24小时。

一名名保电人员奔走在医疗机构、政府机关、供水供热生命线、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重要场所及重要电力设施场地,确保防疫阵线电量十足。

一辆辆供电服务“小黄车”奔驰在街道,一如既往地处理报修故障,及时响应群众诉求。

目前,唐山电网运行平稳、供电无虞。

当下,国网唐山供电公司正积极发动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下沉防控一线,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在唐山多个社区,693名身着“红马甲”的供电志愿者与医护“大白”们并肩作战,他们中有即将退休的、也有新入职的。

“我是一名供电员工,也是一名预备党员。社区人口多,每天都要全员核酸采样,运送居民生活物资,关键时刻,我要主动为大家送去服务!”29岁的供电员工吴星昭说。“在为小区居民送生活物品时常听到‘谢谢’‘辛苦了’等感谢的话,我都回答‘应该的’,这样才不负心中的‘党旗红’!”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