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丰润“爱心车队”情暖“白衣战士”

2022-03-24 14: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倩、国海涛)“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唐山丰润全区实行交通管制的特殊时期,侯正杰带队,王志刚、张福利、王玉鹏等11名志愿者挺身而出,第一时间用自己的私家车组建了爱心车队……”日前,丰润区人民医院给唐山市农商行丰润支行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表扬信,表扬他们在特殊时期的无私奉献。

近期,为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唐山农商行丰润支行11名志愿者自发组成了一支“爱心车队”。他们身穿防护服,24小时随时待命,用自己的爱车义务接送核酸检测点的医务工作者、出院的患者,同时运送防疫医用物资,为丰润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暖心的“民间力量”。

作为“爱心车队”发起人之一,侯正杰了解到,因为连续数天的多轮核酸检测,医务工作者天不亮就在核酸检测点工作,非常辛苦。为便利医务工作者出行,就萌生了组建“爱心车队”的想法。没想到和同事们一说,得到了很多人的积极响应。

“‘爱心车队’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丰润区人民医院工会副主席王志红表示。连续多次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全院医务工作者奔波在全区城乡数百个核酸检测点,通勤车辆尤其紧缺。尤其疫情期间公交等公共交通停运,有的医务工作者4点半就要到医院,6点要准时开始一天的核酸检测,出行非常困难。还有很多出院回家的患者,也因为封控原因遇到了回家难的问题。

王志红将“爱心车队”的事情告诉了领导和同事们,并把侯正杰的电话放在了医院工作群里。于是,侯正杰成为了“爱心车队”的总调度,给队友们分配工作,一天到晚电话不断。

在侯正杰的本子上,详细记录了这几天的出车情况:21日,出车44次,接送医务工作者29人、患者34;22日,出车82次,接送医务工作者76人、患者56人、医用物资2批;23日,出车83次,接送医务工作者115人、患者12人、医用物资3批......他和队友们每天早晨4点起床,把需要接送的医务工作者在4点半前送到医院,然后一天任务不断,每天工作到深夜。

“抗‘疫’战场上,医务工作者太辛苦了。能为他们做一些事情,能为丰润抗击疫情做一些事情,我们觉得很有意义。”侯正杰道出了“爱心车队”11名队员的共同心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