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全家三党员 抗疫齐上阵

2022-03-23 16:22:01 来源:唐山共产党员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唐山疫情防控中,有这样一个“硬核”家庭冲锋陷阵,郑林洲一家三口都是共产党员。疫情当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携手逆行,共克时艰,展现出“一心向善”的最美家风,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

儿子郑宸皓是全家投身志愿服务的“急先锋”,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还是大学生的他就踊跃参与了唐山市丰南区阳光家园社区的志愿服务,这次他更是邀请父母加入志愿者队伍。郑林洲对儿子的想法很是支持,他希望儿子多多接触社会锻炼自己,怀有一颗公益之心。母亲赵军玲也“巾帼不让须眉”,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于是一家三口一拍即合来了个“全家总动员”。

他们的志愿服务内容主要是负责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尽管已经50岁,但郑林洲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维持秩序一丝不苟,搬搬抬抬无论多沉都不在话下,胳膊再疼都能咬牙坚持;爬楼梯到六楼,后背湿透了依然尽职尽责,挨家挨户敲门提醒,无人应门的还要询问邻居是否有人居住,为需要上门检测的住户悉心登记,联系医生。

谈到全家都是共产党员,特别是能够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郑林洲的语气里满是自豪,“一家人一起并肩作战,心里是存着念想的。因为惦记爱人、儿子,我干活儿就更有劲儿了,想和他们比比谁的服务更周到。”晚上八点多一家人一起回到家中吃晚饭,他们讨论着当志愿者的故事,此刻的幸福与满足足以抵消“战斗”的疲惫。

“组织随时召唤,我们随时到!”这是郑林洲全家3名共产党员的承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