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华北理工大学一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2022-03-23 11:1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姚妍妍)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发布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的公示,华北理工大学心理与精神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为唐山市唯一入选高校党支部。

该党支部立足高校学生党支部功能定位,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与规律,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实现党建工作与团学工作有机结合,真正做到支部精准定位、党员年少有为。特别是依托学科特色,打造“满天星行动”“心暖华理”“六月阳光”工程,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其中,组织师生走进社区、广场、中学,为居民和学生开展心理辅导和心理科普,并组建“华理心理健康巡讲团”,在校内为各学院进行心理健康巡回宣讲。

据了解,该党支部将利用两年建设周期,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把育人工作贯穿于党建工作的始终,努力做到“管理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促进学院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同时,按照“示范带动,规范提高”的要求,建设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的“五化”党支部。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