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纪委监委强化党员干部家属廉政警示教育

2022-03-23 11:0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万海亮、刘芳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近日,唐山市纪委监委组织今年唐山市委首批新提拔任用的3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携配偶,到唐山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展馆集中接受任前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腐败不仅会毁掉一个干部,更会毁掉一个家庭,提醒帮助丈夫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是咱贤内助的职责。”在参观嚣张贪腐的“夫妻档”典型案例,聆听“铁窗内外”的忏悔诉说后,大家纷纷表示。

今年以来,唐山市纪委监委创新提出并常态化实施将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纳入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的举措,以新入职、新提拔、新调动的党员干部为重点,分类分批分层组织与家属共同参观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展馆,教育引导新任职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据了解,唐山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展馆是该市首家政治性警示教育基地,系统梳理和剖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地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并以多媒体和创意形式展现表达,集政治性、震撼性和艺术性于一体。把干部家属纳入组织参观范围,旨在扩大教育覆盖面,强化教育的“靶向”性,挖掘广大“贤内助”的“廉动力”,让家风建设、家庭助廉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