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西:“石间留驻”忆乡愁 乡居民宿迎客来

2022-03-17 11:3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提前好几天就预定了,这里依山傍水,悠闲清净,放假或者周末就想来这里放松一下心情。”

“快手、抖音上经常能刷到这里,我们是‘慕名而来’!”

周末,几位来自北京的客人来到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新集镇石庄子村“石间留驻”民宿,在村里拍照、游玩,悠闲地度过了一个快乐周末。

“石间留驻”精品民宿是由村党支部书记白长松投资建设。2019年,他投资24万元按照“修旧如旧”的理念,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原生态精品民宿,并起了一个诗意的名字——石缘雅居。

推开古朴的大门,传统却又精致的庭院映入眼帘。石阶、石墙、石头小品,垒砌“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用独具的匠心、丰富的色彩,描绘着农家庭院最美意境。屋内,没有华丽耀眼的装饰,两把木椅,一张小桌;农家土炕,一张草席,简单质朴,直达心灵深处的老家记忆。

“让村子美起来、产业兴起来、村民富起来,是我的初衷。”白长松成立了山里人家农宅合作社,吸纳了28户有闲置房屋的村民入社。“以前,我们这个山间的石头小村,知道的人不多。如今,我们搞起了民宿,环境好了,景色美了,来的人多了,农特产品都不够卖了。”村民白瑞文激动地说。

“好巢”引来凤凰栖。如今,“石间留驻”民宿已接待来自京津唐等多地游客1万余人。2021年底,在镇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石庄子村与唐山大爱科技集团正式签订“石间留驻”精品民宿群项目框架协议,预计总投资1.06亿元,高标准打造石间留驻精品民宿群。

“届时,我们将会打造出多种多样的民宿,既能身居密林树屋欣赏自然风景之秀美,也能身处临溪别墅感受碧水潺潺之清雅,或住在屋舍俨然的石头房里体验世外桃源的安逸。”白长松对未来充满信心。(顾大鹏、刘笑利、田丁好)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