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2022唐山高层次紧缺人才服务月首场活动举办

2022-03-16 10: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唐山高层次紧缺人才服务月首场活动举办

316家市重点企事业单位线上线下同步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2164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3月5日,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2年唐山市毕业生就业市场大型招聘会暨高层次紧缺人才服务月首场活动开锣。当日,共有316家唐山市重点企事业单位线上线下同步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2164个,通过对接洽谈,1726人达成就业意向。

作为2022年唐山市第十八届“春雨”人才系列现场招聘活动今年首场线下活动和“第十二届唐山市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月”的首场活动,本次招聘亮点纷呈。

活动聚焦唐山市8个发展和12个重点产业精准发力。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中既有中车唐车、文丰钢铁、中道工贸、国际旅游岛等“四大支柱”产业企业,又有二十二冶、旭阳化工、东日新能源等“四大优势”产业企业,还包括了中信重工、南湖医院、中节能(唐山)、冠泽网络等“四大新兴”产业企业,涉及车辆工程、电气自动化、钢铁冶金、建筑工程、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网络大数据等专业领域,提供机械研发工程师、土建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岗位2158个。

活动聚焦高端紧缺岗位。开设“高层次人才精品招聘”专区,提供高层次紧缺专业岗位887个,涉及软件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电气工程师、材料研发工程师等急需紧缺岗位,涵盖机械工程、车辆工程、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共有来自中科院、浙江工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国内重点院校的124名高层次紧缺人才与唐山师范学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等单位达成引进意向。

同时,本次活动也是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现场发布就业岗位2680个供广大毕业生遴选,设置咨询台,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就业报到、档案接转、就业创业政策等咨询服务。同时,针对企业高层次紧缺人才和中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的需求,推出了“精品招聘专区”和“一对一”委托招聘服务。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