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河北乐亭县人武部开展役前教育活动

2022-03-16 09:3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参观李大钊纪念馆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潘刚、李瑶)“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这掷地有声的勉语,正是李大钊同志一生奋斗的真实写照……”日前,乐亭县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走进位于故乡的李大钊纪念馆,认真聆听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这是乐亭县人武部稳步开展役前教育训练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乐亭县人武部宁志敏部长介绍,为了端正入伍动机,提高适应部队能力,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乐亭县人武部按照上级要求精密组织,相继出台了《预定新兵役前教育有关规定》《预定新兵役前教育实施方案》,按照“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程化淘汰”的原则,全面考量、全程考察预定新兵身体和思想素质。与此同时,通过建立临时党组织,设立模拟连队、分排组班等方式,让预定新兵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氛围,为科学定兵、择优定兵提供客观依据。

合影留念。

走在训练场上,只见参训青年们精神抖擞,个个生龙活虎,热情高涨,军歌回荡,口号震天响。此次役前教育训练重点围绕依法服兵役、队列、体能等内容展开,并且组织所有参训对象及其家长签订《参加役前教育承诺书》和《依法服兵役承诺书》。“我们通过开展谈心活动,讲清参军入伍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强化依法服兵役责任意识,帮助预定新兵算清‘政治账’‘成才账’‘法律账’,树立‘参军光荣、当兵成才、逃避兵役可耻’的鲜明导向。”乐亭县人武部政委王波说。
来自乐亭镇的预定新兵张志远表示,一定要刻苦训练,努力争当合格军人,牢记亲人嘱托,为家乡争光添彩。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