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丰润区:党建示范街道点亮“中国精神”

2022-03-11 10:5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丰润区“中国精神”党建大街。高进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琛、王君)近日,位于唐山市丰润区幸福社区的一条巷子里比往日更加热闹,过往的邻里群众纷纷驻足认真观看这里新建成的“中国精神”党建街。

“我在这生活了12年了,以前这里由于临近早市,人流大、车辆多,整条街杂乱不堪。现在这个党建示范街很不错,每次出去买菜回来我都会看看,能让我回到那个一穷二白、激情燃烧的年代,回到家也会和自己的小孙子讲讲革命故事,我觉得这对于年轻一代人很有教育意义”。家住幸福社区的张会明老人有感而发地说道。

“中国精神”党建街全长200米,宣讲内容以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发展历史为主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红岩精神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两弹一星”精神再到新时代的塞罕坝精神,通过22面肃穆而生动的“红色丰碑”,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勾勒出一道独具匠心、寓教于行的红色景观。

少年儿童正在“中国精神”党建大街学习雷锋精神。高进摄

作为区委、区政府机关驻地街道,近年来,丰润区太平路街道党工委准确把握“首善之街”的政治站位,坚持以党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深入贯彻落实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以“一中心五融合”为总基调,以打造“12345”党建阵地为有力抓手,持续释放“组织融合”“阵地融合”“资源融合”“治理融合”“服务融合”五大效能,持续推进城市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水平双提升,唱响了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主旋律。

截至目前,丰润区已完成太平路街道“中国精神”党建街、初心广场和燕山路街道党建主题公园、党史公园等公共场所、街区建设10个(条),城市社区1000平方米以上党群服务中心达到28.5%,城市社区党建品牌化建设覆盖率达到100%。

今年,丰润区将以打造党的建设一流样板区为主航向,全域开展党建引领老旧社区服务精准化、新建社区治理数字化、乡镇社区建设规范化“三化”建设。同时,年内再打造党建示范大街5条,各类党建广场、党建主题公园、党建休闲步道45个(条),进一步夯实党建引领城市更新和基层治理的坚实组织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