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全力推动建筑工地开复工

2022-03-09 10:41: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阳春三月,建筑施工迎来了黄金期。为服务项目建设,推动建筑业快速发展,市住建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想尽一切办法,简化一切手续,实现一路绿灯,简化验收程序,缩减验收内容,加快验收时间,全力以赴为建筑工地开复工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29个项目开复工。

据了解,为加快建筑工地尽早复工复产,该局提前谋划,在春节前就制定了《建筑工地2022年春节后开(复)工验收方案》,要求企业提前做好节后复工准备。春节刚过,该局又及时印发了《关于加快建筑工地复产复工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扬尘治理验收合格后即可立即开工。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制定相应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对已通过复工验收的建筑工地,将不定期进行抽查,确保开复工的建筑工地全部达标。同时,该局抽调30多人,专门成立了四个复工验收小组。各验收小组提前做好验收准备工作,收到施工企业复工申请后立即组织验收。强化服务意识,复工审批采取申请即受理措施,施工现场申报复工验收采取网上预约、微信(短信)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收到申报材料后,当天审核,合格后当天出具同意施工告知书,为工程早开工、早复工赢得宝贵时间。(记者单宇 通讯员张宏刚)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