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曹妃甸开展“百名大学生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8 16:3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林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以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目的,近日,唐山市曹妃甸区新城盛璟家园社区联合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百名大学生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高校社区共建的形式,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活动中,百名大学生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通过清理白色垃圾,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维护社区环境;他们为广大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等便民医疗服务,讲解卫生保健、合理用药常识;他们还教授中老年居民使用智能手机,为其免费贴手机膜;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员代表志愿者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系列活动受到居民的称赞。

除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和居民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共同栽下了20余棵海棠树苗,象征着对春日生机勃勃的希望。

据了解,为引导更多居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曹妃甸区将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校为阵地,通过高校与社区结对共建的方式,常态开展“参与志愿服务,弘扬时代新风”“创文明社区,促青年成长”等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