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玉田:家政宣讲进乡村 为妇女开辟致富路

2022-03-08 16:1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商大悦、张丽荣)“给我们免费培训,还介绍就业,一个月工资三四千,干得好可能上万呢!”在玉田县唐自头镇河心庄村,一位大姐刚刚走出家政培训课堂,满脸都是掩饰不住的兴奋。她表示,回家就和家人商量,准备走上家政服务行业。这是玉田县妇联在“三八”妇女节期间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家政宣讲进乡村”巾帼家政宣讲“三八巾帼行”系列活动之一。

为拓宽广大农村妇女就业渠道,提供就业创业平台,3月3日下午,玉田县妇联“巾帼家政大宣讲”活动走进唐自头镇河心庄村,邀请省巾帼讲师团优秀讲师孙慧莲,为河心庄村有从业意向的妇女和全镇各村妇联主席做家政宣讲专题讲座。

讲座中,孙慧莲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既科学分析了家政行业现状及广阔的发展前景,又针对月嫂基础知识、产妇护理、产妇营养餐、婴幼儿日常护理、老人护理等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如何护理新生儿进行了现场模拟实操,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要致富就要敢于突破思维定势,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在家政行业就业创业,体现自身价值,过上幸福生活,是一条非常不错的道路。”玉田县东三乐台村妇联主席王彩敏听完讲座,发表了真切感言,她表示,回村后,她要立即行动,把这次培训的精神,宣传到广大妇女姐妹当中去。

据了解,在全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玉田县妇联高度重视家政服务工作,持续做优做强“玉田福嫂·巾帼家政”工作品牌。2021年以来,先后举办养老服务技能、中式面点、西式面点、手工编织、剪纸等适合女性参加的培训20余场次,培训妇女1371余人次。 今年,县妇联将把宣讲的重点放在农村,持续开展巾帼家政大宣讲活动,充分发挥“玉田福嫂·巾帼家政”工作的品牌效应,激发广大农村妇女发扬“四自”精神,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创业就业能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惠民。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