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档案馆成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

2022-03-02 10:0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徐喆)近日,唐山市档案馆被国家档案局批准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

据了解,市档案馆于2016年启动“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创建,5年来,累计投入1200余万元,建设一体化管理系统、业务能力、仿真复制等26个项目;打造了档案安全保护一体化平台和数字档案馆综合管理平台,实现数字档案馆全流程管理;建成查阅大厅利用、馆际互查、馆室共享利用和互联网开放利用等多网在线利用系统,便利查档用户来馆和异地查档。截至2021年底,累计完成纸质档案数字化26.79万卷,纸质档案数字化率达到92%;录入目录75125条,目录数据100%著录;录音录像档案100%数字化。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