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2022年“中关村高端人才唐山行”举办首场活动

2022-03-02 09:5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5位专家,与唐山市38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线上对接洽谈,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毕子萱)2月24日,2022年“中关村高端人才唐山行”首场活动——智能制造与电子商务“云”对接活动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5位相关领域的专家,与唐山市38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就项目成果、技术需求、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线上对接洽谈,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聚焦唐山“12个重点产业”实际需求,着力解决在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等重点产业领域的技术项目难题。为克服疫情影响,唐山市人社局充分发挥该市驻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渠道、资源优势,将对接活动由线下转到线上,面向全市征集智能制造、电子商务领域人才智力技术项目需求,有针对性邀请中关村高端人才智力在线洽谈。经过对接洽谈,北京师范大学黄华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许廷发教授分别与河北长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金石钻探(唐山)股份有限公司,就“鱼眼相机相对的全景视频拼接技术”“高光谱计算成像技术”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对唐山市加快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今年,市人社局将以“百名高端人才进唐山”活动为统领,不间断开展“京津冀专家唐山行”“海内外专家唐山行”“唐山市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等招才引智活动,在人才智力引进、科技攻关、先进技术成果转化等领域精准发力,为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