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推行现场监督检查“四联单”

2022-03-02 10:0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温玉萍)为进一步推进监管执法改革,积极构建“日常不扰、无据不查、轻微不罚”的非现场执法模式,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检查效能,近期,唐山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制定并实施现场监督检查“四联单”措施。

据了解,唐山市环境执法现场监督检查“四联单”适用于市县两级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对辖区范围内企业事业单位开展的现场环境执法检查,主要包括“双随机”检查、在线监测线索核查、分表计电异常信息核查、信访举报(舆情)调查、热点网格线索排查、专项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复查等。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入企检查必下联单、现场检查必查联单、问题整改依据联单、工作成效参考联单。“四联单”创新建立了连续编号、跟踪整改、一厂一档、汇总分析等方面的内容,实现了市县两级执法人员检查信息共享,有效解决检查问题说而不改、交而不罚、总查总有等问题。

实施现场监督检查“四联单”措施,进一步加强了现场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问题发现、交办、整改的连续性,实现执法检查的闭环管理。唐山市将对“四联单”措施落实到位、执法成效突出的县区进行表扬,对执法效能低、落实差的进行批评,同时,将“四联单”制度执行情况作为对执法人员执法能力评价的重要参考,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不落实不作为的予以通报,确保“四联单”措施在执法检查中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