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口袋公园”彰显“方寸之美”

2022-02-28 16:32:01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已至,万物始。迁安市城管执法局致力于让市民“推窗见绿,抬脚入园”,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用好城市的金角银边,着力建设干净、整洁的城市“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城中建,市民出行园中游。随着城市的发展、人口的增加,城市绿化陷入了困境,而“口袋公园”的出现,既实现了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又满足了市民对绿化休闲的环境需求。目前,迁安市共有公园96个,免费开放率100%,群众出行500米或10分钟就能进入城市绿色生态圈,让市民休闲娱乐有去处、游玩散步有景赏,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见缝插绿,让“边角料”变身“金银角”。迁安市城管执法局在2022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中,谋划新建“口袋公园”5座,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项目招投标等前期手续办理。迁安市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挥“口袋公园”作用,精心营造特色休憩空间,建设精品公园绿地,为城市有机更新、提档升级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