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妇联系统寒假关爱服务惠及10万家长儿童

2022-02-28 10:51: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全市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心坎上,市妇联在寒假期间发动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累计参与志愿者1923人,组织活动122场,慰问儿童742人,结对帮扶孤儿留守及困难儿童552人,关爱家长儿童101036人。

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市妇联积极牵线搭桥,依托省儿基会为146名低保、残疾、大病家庭儿童申请助学款8.48万元,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开平区妇联联合河北香宇食品公司慰问走访了11名困境学生,把1万元爱心款送到困难孩子家中。古冶区妇联开展了“心系妇儿·情暖寒冬”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为100名困难儿童发放了5万元慰问金和学习用品。丰润区妇联携手唐山大发商贸有限公司在火石营镇举办了“情系未来,爱育幼苗”捐助活动,连续3年捐助100名困境儿童,发放助学款4万元。乐亭县妇联对10名低保、大病家庭儿童及流动留守学生挨个进行走访,为每人送去了500元慰问金。

送家教,依法带娃。充分整合资源,开展线上线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迁安市妇联组织未成年人家长收看线上视频授课,并动员包村干部深入各村讲习所为广大家庭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滦南县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深度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条文,组织巾帼志愿者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宣传折页1000余份。曹妃甸区妇联开展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培训,让家长掌握家教方法,科学育儿,做合格家长。

护安全,守望童年。路北区光明南里第一社区联合消防大队举办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知识培训,消防队员们现场为孩子们演示,并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滦南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为社区儿童之家的孩子赠送了中小学生预防犯罪书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图书,耐心为孩子们辅导法律知识。乐亭县妇联以“心理危机中的自我照料”为主题,组织未成年人家长收听线上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使许多家长认识到心理健康对未成年人成长的重要性。

重品德,红色教育润心田。开展“学党史颂党恩”亲子朗读大赛,学习英雄模范事迹,引领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古冶区妇联开展了“弘扬美德传家风 移风易俗树新风”理论宣讲交流会,邀请市道德模范段思序为未成年人和家长讲解雷锋的事迹,引导未成年人以雷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乐亭县妇联依托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开展了“读红书忆先烈 剪窗花寻年味”亲子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雷锋日记》《可爱的中国》等书籍。曹妃甸区妇联依托第八农场小学组织开展了亲子共读一本书活动,在共读中感受建党百年来祖国和家乡的巨大变化,将红色种子植入儿童心田。(记者赵珺 通讯员陈怡希、付玉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