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选拔青少年残疾人运动员

2022-02-28 10:16: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培养优秀的残疾人竞技体育人才,充实唐山市残疾人竞技体育后备力量,2月24日至25日,市残联、市体育局、市教育局面向全市开展青少年残疾人运动员选拔工作。

此次选拔对象主要是全市范围内年龄12至25周岁的肢体残疾人和视力残疾人。选拔活动设四个选拔点,共有436名青少年残疾人参加。选拔现场,教练通过查看参选人员的身体状况及走路、奔跑等运动情况进行初步筛选,符合条件的122人进入了复选,下一步将安排试训、集训,最终选拔优秀运动员参加省残运会暨特奥会。比赛结束表现优异者将推荐到省残疾人运动队常年集训。

目前,唐山市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趋势良好,培养的运动员在国内外各种规格的大赛中崭露头角,残疾人竞技体育成绩常年在省内名列前茅。截至目前,唐山市已向省级以上残疾人运动队输送运动员160余名;上个“五年计划”至今,市残联选手参加省级以上国内外大赛20次,参赛的唐山籍残疾人运动员260余人次,获得金牌80枚、银牌34枚、铜牌9枚;承担省轮椅篮球队、坐式排球队集训参赛工作20余次。(记者郑芃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