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清理空中“蜘蛛网” 唐山市开展架空线缆专项整治行动

2022-02-26 10:3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开展架空线缆专项整治行动

清理空中“蜘蛛网” 提升城市空间颜值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熊艳艳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横架在空中的线缆,常被比喻为城市上空的“蜘蛛网”,不仅杂乱无章影响市容,更存在私拉乱接的安全隐患。2月23日以来,唐山市城管执法支队启动实施架空线缆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清理22处,有效净化了城市空间环境。

行动中,唐山市城管执法支队重点围绕线缆松垮凌乱、胡乱附挂、私拉乱接等问题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彻底清除线缆安全隐患。其中,坚持全覆盖、零盲区,对全市四条景观大道、城市一环线等范围内涉及的公安、电力、电信、移动、联通、广电架空线缆展开全方位排查,摸清底数,确定权属,建立台账,实行挂账清零制度。已经排查出158处线缆问题,做到清理一处、销号一处。

根据排查情况,唐山市城管执法支队分门别类制定行动计划,集中力量开展清理整治,按照“谁权属、谁负责,谁架设、谁规范”的工作原则,积极督导公安、电力、广电部门及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对所属线缆进行全面清理,推行多杆合一、梳理捆扎等措施,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严格依法进行拆除。

在清理整治的基础上,该支队督导各产权单位组织实施必要的架空线缆入地工作,建设完备、实用、合理的地下线缆管道网络,改善唐山市立体空间环境。对不具备入地条件的架空线缆,要求达到强弱分设、平整对称、捆扎均匀、牢固安全、隐蔽隐藏、美观协调的标准要求,并对整治后的线路进行挂牌管理。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