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高新区土地集约利用全省排名第一

2022-02-24 11: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26个产城融合型开发区中

高新区土地集约利用全省排名第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欢)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公布了2021年度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成果,唐山高新区在全省26个产城融合型开发区中位居第1名。

据悉,此次监测评价主要从土地利用程度、利用强度、利用潜力、用地结构和效益等维度进行,对全省产城融合型开发区在2021年度的土地集约利用状况进行综合评价排序。

近年来,唐山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按照“优空间、护资源、促集约”工作要求,通过严控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空间布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措施,切实推动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经济效益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该区将通过探索创新土地供应模式提高空间利用效率,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