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开元集团入选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塑造幸福生活环境全国试点单位

2022-02-24 11: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素文)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发布关于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全总试点单位的通知,唐山高新区企业开元集团入选“企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塑造幸福生活环境全总试点单位”。

近年来,开元集团以人为本,创新多项举措提升职工工作生活品质,团结职工努力打造国际领先的焊接产业集团。该集团先后兴建了3个高标准员工餐饮中心,为员工免费供应自助工作餐,菜品丰富、营养健康,兴建了总面积达2500平方米的3个员工活动中心和图书馆等文体设施,投资800万元兴建3栋员工住宿公寓。提升员工福利待遇,设立了开元大病援助基金、开元遗族育英基金等,并定期开展员工健康体检、妇女病普查,邀请专家到公司开展健康讲座,持续关注员工心理、身体健康。强化人文关怀,共设立员工活动协会26个,入会员工达到2300人次。

同时,定期举办员工技能大赛,设置焊接、钳电、IE改善、商品装配、叉车等比赛项目,目前已举办了四届。积极选送技能优秀的员工参加各级技能大赛,先后获得全国数控铣工比赛第四名、河北省数控加工中心比赛第一名、唐山工匠大赛钳工车工数控车工等多个项目的第一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资集体协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