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市公安局唐山高新区分局在全市率先实现窗口服务“一门通办”

2022-02-24 11: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欢)为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提升公安窗口服务质效,市公安局唐山高新区分局作为全市公安窗口服务优化升级试点,全面整合治安、网安、出入境各项业务于2月18日正式入驻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在全市率先实现窗口服务“一门通办”。

按照全市公安窗口优化升级工作部署,分局在前期准备工作中,与区行政审批局密切配合,协调对接,确定办公地点,配齐办公设施,对内制定操作手册,对外制定办事指南,保证了入驻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切实提升服务质效,分局在管委会大力支持下,投入资金15万元,在服务大厅配置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一体机,实现了省内居民身份证的自助办理。

同时,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应进必进”原则,确定治安、网安、出入境“一门通办”政务服务事项25项,其中治安业务21项、网安业务3项、出入境业务1项。为保障服务效率,分局在服务大厅接入高速传输的公安网专线,全力保障各项业务的开展。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抽调4名专职辅警进驻服务大厅,同治安大队分管业务民警跟班作业,并在进驻前期全部进行岗前培训,提前熟悉业务内容及办理流程,确保实现上岗即熟练,保障业务办理不拖拉、不延时。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户籍业务4次、印章业务57次、养犬业务2次,累计接待咨询3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