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做好国省干线公路养护

2022-02-22 15:10:01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做好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作,迁安市交通运输局以“防治结合,管养并重”为宗旨,以实现“畅、安、舒、美、绿”为目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国省干线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实施精细化养护。每日出动100余名养护人员对国省干线公路路面进行日常巡查养护,及时清理路面抛洒物,并对边坡、水沟、泄水槽等处的杂草、堆积物进行清理,定期组织养护人员对管养桥涵及公路安保设施进行全面排查,保证路况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做好预防性养护。春季是路面病害易发阶段,为预防雨水季节对公路的损害。该局在抓路面养护工作的同时,对公路路肩、边坡、沿线等安全防护设施加强全面养护。对公路重要附属设施进行定期检查,做到及时维修和定期保养。重点加强对桥梁泄水孔和涵洞进出水口的疏通和锥坡挡墙等部位的养护,确保雨季桥梁排水通畅。

增强养护责任观。做好养护人员考勤管理和养护作业任务考核,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安全措施到位,保证各项养护作业任务落实到位。同时要求管理人员要有靠前意识、表率意识,确保了养护人员对桥涵检查与路面养护作业的执行力。

截至目前共修垫坑槽64平方米,维修五桩4根,清理垃圾160.5立方米,清理边沟9.8公里,清理泄水孔300个。(许钊源、左月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