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开平区2022年10项民生实事工程出炉

2022-02-22 10:55: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1月28日召开的唐山市开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经过人大代表票决,棚户区改造工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城市改造提升工程、就业助困助残等10项民生实事工程新鲜出炉。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本着“群众提、议员议、代表定、政府办”的原则,开平区自去年12月正式启动谋划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征选工作。此次征集实现党政系统、代表委员、市民群众“三个领域”全覆盖,在征集选拔阶段重点把握3个方面原则:充分重视民情民意。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围绕保障底线民生,突出抓好住房、教育、医疗卫生等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心的民生具体问题。坚持全面对标对表。对照省、市民心工程目标计划、领域范围,结合自身实际筛选出充分体现开平实际特色民生工程。量化具体工作任务。科学审慎提出民生实事工程,做到项目具体、措施明确、进度量化、可测可评,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前期共筛选出基础设施类、便民服务类、教育文化类、创业助残助困类、医疗卫生类等五大类12项民生工程候选项目,提交人大代表会审议。最终由人大代表票决选出棚户区改造工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工程、教育品质提标提质工程、医疗服务体制提升工程、文化体育惠民工程、就业助困助残工程、石榴河生态治理工程、城市防涝能力提升工程、城市改造提升工程等10项民生工程。(宋小婕、马靖轶)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