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印发实施

2022-02-22 10:39: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唐山市“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印发实施。

《规划》旨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高效运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规划》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主线,以建设知识产权强市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深化知识产权体制改革,鼓励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完善知识产权基础服务,加强知识产权协同合作,提高知识产权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增强知识产权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提供坚实保障。

《规划》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共设置了4项发展目标、11项主要预期性指标,提出了22项工作任务,设置了5项专栏工程。《规划》明确了唐山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具有战略性、科学性、系统性和实践性的鲜明特征,是唐山市“十四五”期间知识产权事业的行动纲领,也是知识产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制定实施年度推进计划及政策措施的行动指南。《规划》既突出重点任务,又体现了唐山特色,既提出长远规划的宏观考虑和设想,又聚焦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记者志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