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志愿者为唐山市冬奥会工作人员子女开展一对一课业辅导

2022-02-21 10:31: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针对唐山市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子女课业辅导方面实际需求,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冬奥有你 小家有我”一对一课业辅导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团市委以“一生一策、一师一科、多教一、纯公益”为标准,联系相关部门单位摸清底数,联合唐山师范学院在相关专业优中选优招募专业基础好、沟通能力强的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截至目前,已有118名青年志愿者分成35个志愿服务小组,分别对应35名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子女,依照服务对象时间安排、爱好特长和科目弱项,以线上视频形式一对一授课,涵盖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二年级的120个科目。

志愿服务过程中,为了真正取得实际效果,团市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六个做到”:做到一生一策,针对每名服务对象情况,因人而异、因材施教,个性化制定专属授课方案;做到全员培训,青年志愿者上岗前全员接受培训,详细了解服务对象需求和授课目标,明确纪律要求;做到全流程管理,专门安排工作人员随时了解服务进程,查找工作疏漏,及时提醒;做到精细化服务,根据服务对象学习基础,动态调整授课难度;做到全记录,选用专门APP全时态录制授课内容,不但方便服务对象课后服务巩固,也方便工作人员掌控服务质量;做到学业心理双陪伴,指导青年志愿者在课后专门拿出时间与弟弟妹妹们聊家常、谈冬奥、侃喜好,做好朋友、知心人。

据悉,青年志愿者团队将持续授课至服务对象正式开学。团市委也将随时跟进活动进展,不断改进活动方式内容,确保服务对象学有所得,也让青年志愿者在服务他人中实现价值、得到锻炼。(记者赵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