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钢唐钢家电镀锌板助冬奥场馆吹“新风”

2022-02-21 10:31: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钢唐钢家电板发运现场。赵辉摄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明星”场馆,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是冬奥健儿们挥洒激情的地方。

在回味比赛之余,河钢唐钢市场部家电板营销组组长张涛比其他人又多了一些不一样的感受。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以及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新风系统都是由环都拓普公司设计制造,而用于制造该系统的家电镀锌板由河钢唐钢供货。张涛参与了产品定制、供货的全过程。

优!质量靠得住

比赛场馆不同、赛事不同,对环境要求也不一样,对空调系统的控制调节要求更高。环都拓普持续进行产品升级,攻克技术难点,在多个冬奥场馆中为冬奥健儿们提供可靠的空气质量保障。河钢唐钢由营销系统牵头,组建了产销研一体的小微服务团队,多次走访客户生产线,深入了解客户生产工艺,开展材料应用技术交流,实地调研自家产品加工使用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产品质量优化方案。

为确保用于冬奥会各场馆、楼宇建设的新风系统材料质量,河钢唐钢自我加压、主动加码。小微服务团队技术负责人、河钢唐钢高强汽车板有限公司生产技术室主任于延刚介绍:“对供应环都拓普的家电板,我们都在技术合同协定的指标基础上又提高了标准,实现了对产品屈服强度、抗拉强度的再优化。”此外,技术系统还从热轧到冷轧再到涂镀全流程各工序重新制定了生产方案,全过程加严控制,高标准满足冬奥会场馆新风系统使用需求。

稳!服务跟得上

2月1日,大年初一,张涛与环都拓普采购负责人互致新春问候,“新一年的合作虎虎生威”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很快,在北京冬奥会场馆新风系统材料供应过程中,河钢唐钢为客户开辟了“绿色通道”,采用小微服务团队专属营销服务模式,以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和完美的产品质量确保客户满意。从客户下订单、生产质量控制、合同交付到客户使用跟踪,小微服务团队进行全流程统一管理。

为进一步提高家电板生产保障能力,河钢唐钢还发挥智能制造的精准、柔性控制优势,优化生产组织模式,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打包节奏、天车吊卷时间和顺序,高效率完成客户订单。生产、库存、天气、运输、疫情防控,这些信息张涛每天都密切追踪、实时跟进、及时调整,细致周到。

从“雪如意”到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从首钢冰壶、冰球馆到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展示中心,环都拓普的健康新风系统像一个隐形的健康卫士默默守候。

据统计,河钢唐钢为环都拓普供应高品质家电用钢千余吨,为冬奥会场馆建设提供了高质量的钢材支撑。(记者韩冬 通讯员温明)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