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积极推动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

2022-02-18 11:24: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市场消费环境,目前首批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已达40余家。

该局充分发挥标杆示范引领作用,以800平方米以上的大中型商超以及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为重点,推动无理由退货承诺和放心消费建设在多行业、多领域覆盖落地,指导企业及行业协会结合自身特点和商品属性,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明示承诺内容。在扩大参与承诺商家数量的同时,结合辖区消费特点,按照“一行业一承诺、一企业一承诺、一门店一承诺、一商品一承诺”原则,逐步将线下无理由退货制度由中心城区向乡镇、城乡接合部延伸,有序延伸线下无理由退货覆盖范围和商品品类,发挥商业集中区各个维权服务站辐射效应,让更多企业商户参与进来,向消费者发出“无理由退货”的诚信邀请函。

该局依照省局制定的《线下无理由退货服务承诺指引(试行)》,定期组织业务培训,每月对其进行两次以上回访,加强对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的日常监管及工作指导,督促商户自觉践行承诺,帮助商家创新销售模式,改善消费体验,在为商家赢得“回头客”的同时,推动城市消费扩容提质,持续释放内需潜力。

该局还通过电子广告显示屏、印发宣传单、实地走访等形式,加大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消费者的知晓率和商家的参与率,确保无理由退货的自愿性、公平性、合理性,保护好消费者和经营者双方的合法权益,让“游在迁安、买在迁安、放心在迁安”声名远扬,不断增强城市消费品牌的感召力、集聚力、吸引力,为打造迁安文旅消费友好型城市赋能添力。(记者志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