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迁安奖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好事1500余件次

2022-02-18 11:1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彭月娟、肖国杰)元宵佳节前夕,迁安市滨河街道“暖阳”志愿服务队及迁安市雨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14名志愿者来到该街道孟庄村,看望道德模范任丽萍及其家人,并为其女儿送去6200元助学金,还有米面、书本等生活和学习用品。“道德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任丽萍大姐家里有困难,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扶一把。”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推选道德模范,让崇德向善蔚然成风;礼遇身边好人,弘扬迁安正能量。任丽萍多年如一日,对患病的丈夫不离不弃,照顾公婆无微不至,并于2020年,被评为迁安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其事迹引发强烈反响。而她仅仅是迁安市众多道德模范中的一员。近年来,迁安市不断吸引社会力量,加大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模范帮扶礼遇。目前,该市共推选出迁安市级及以上道德模范263人、“中国好人”“河北好人”等身边好人近千名,并充分利用“公民道德建设基金”,累计奖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好事1500余件次,发放奖助金105.73万元。

让帮扶先进模范实现常态化,迁安市摸排建立了困难模范信息库,将5名符合城乡低保的道德模范纳入临时救助范畴,在重大节日、传统节日开展慰问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同时组织各级文明单位、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与市道德模范以“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进行结对帮扶。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