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高标准推进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2022-02-17 10:52: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扎实推进唐山市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唐山市按照“突出重点、纵深拓展、层层深入、全面展开”的工作思路,聚焦医疗机构,特别是重点医院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制剂配制和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及案件查办等五方面工作,明确了各领域的重点工作内容。按照职能部门“把脉问诊”和医疗机构“自我修身”两条脉络,制定了《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计划》《医疗机构提升计划清单(台账)》,压茬推动实施各个时间阶段的目标任务,层层递进、环环相扣,深入排查整改药械使用质量安全风险和隐患问题,着力查处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件,树立一批药械使用质量管理先进典型。

围绕着压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明确其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选定制度建设、人员培训、硬件提升、科普宣传等作为试点事项或课题进行探索实施,打造工作标杆。力争二级以上医院、特别是三甲医院,做到“一院一特色、一院一样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记者志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