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将推动人社工作全面提档升级

2022-02-17 10:24: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近日从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唐山市人社工作将以稳就业、强保障、引才智、严管理、优服务为抓手,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结果导向,推动全市人社工作全面提档升级,积极为唐山市实现“三个努力建成”贡献人社力量。

2022年唐山市将全面实施“凤凰英才”计划新政3.0升级版,坚持人才智力引进与促进唐山市常住人口增长相结合,坚持财政资金激励撬动与充分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相结合,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唐创新创业。同时,建立覆盖城乡劳动者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不断完善对企业家、创新人才、各级干部的培养和激励机制。全年引进硕士研究生1060名(其中博士6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40名,引进“双一流”高校本科生1000人,新增高技能人才2万人以上。

在为民生增福祉方面,一方面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7万人以上,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上年水平。另一方面围绕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目标持续发力。今年起,唐山市将跟进落实企业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在增收保发放上下功夫;落实养老保险第三支柱政策,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推动落实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逐步提高待遇水平;完善失业保险制度,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完善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制度,加强工伤预防、工伤康复工作;同时,推进人社服务提档升级,实现“不进门,网上办;进一门,一窗办;简便事,自助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唐建勋)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