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高新区管委会荣膺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

2022-02-16 10:15: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省政府表彰了2021年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被授予“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高新区围绕破解制约营商环境建设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打造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服务品牌。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和切入点,简政放权,提高服务效能。率先探索“拿地即开工”“区域审批”“多评合一”“一窗通办”改革,实现流程最简、效能最高。创新优化服务流程,通过开办企业专区为企业提供注册绿色通道,提供网上申报、入企指导、快点送达等服务,推出预约审批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企业之事无小事”理念,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率先成立了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和智慧税务微厅,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去年以来,共帮助企业解决在用地、规划、环保、安全等各环节存在的问题200余个。

随着全区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资金、项目、人才的聚集效应也愈发凸显。去年,高新区推进产业项目52个,总投资157亿元;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2家,累计达到279家;新增专精特新企业11家,累计45家。引进了周福霖院士工作站以及高端科技人才70名,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杨欢)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