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LNG接收站:风雪中他们为北京冬奥鼓“气”

2022-02-16 10:15:01 来源:唐山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4日,来自卡塔尔的LNG运输船“拉什达”号靠泊中国石油唐山LNG接收站专用码头。

2月14日,顶风冒雪,中石油京唐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唐山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的接卸员工张雪登上“拉什达”号LNG运输船舶,将从卡塔尔远洋而至的-162℃的LNG接卸到储罐中。经过气化,天然气会通过管网运往北京。能为北京冬奥会送去“底”气,张雪感到很自豪。

唐山LNG接收站青年员工张雪正在雪中巡检关键设备。

唐山LNG接收站,是国内LNG存储能力最大、调峰能力最强的LNG接收站。每年仅计算冬季供暖期,唐山LNG接收站可向京津冀地区供应天然气约40亿立方米,高峰时的供气量占北京市用气量的近四成。作为华北地区冬季天然气应急调峰的主力军,唐山LNG接收站连续8年在保障北京乃至华北供暖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保障冬奥会和春节期间的天然气供应,唐山LNG接收站科学调度,建立一船一档的“健康卡”制度,并为船只靠港启动“LNG绿色通道”,保障了疫情防控和保供“双不误”。(记者晓悦、韩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