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入选全国2021年智慧旅游典型案例

2022-02-11 10:2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张宇新)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7个2021年智慧旅游典型案例,唐山文旅集团旗下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智慧旅游探索”项目成功入选,标志着该市大力发展智慧旅游景区的丰硕成果得到高度认可,为文旅智慧旅游发展再添新荣耀。

据了解,作为唐山文化旅游的“金字招牌”和“城市会客厅”,近年来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以建设智慧旅游行业标杆为总目标,以“提升管理、规范运营、服务游客”为原则,以“一部手机游南湖”为起点,全方位加速智慧服务、智慧营销、智慧管理等智慧景区软硬件建设。依托5G、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高科技技术,充分利用微信小程序的普遍性便捷性,融合腾讯地图,丈量近200个景点、停车场、服务设施、景区业态等,以独具唐山特色的专属手绘地图,生动展示景区全貌。景区采用GPS定位技术、VR全景技术、人脸识别、体温检测、大数据行为分析等技术,集成备受游客喜好的热门景点、特色线路、景区业态等,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方面全方位智慧化景区,形成了视频融合、综合防范、智慧消防、生态安全、门区管理、车场管理、车船管理、业态管理八大管理系统模块,建设集数据中心、视频中心、指挥中心、业务中心于一体的全周期智慧化平台,全方面实现景区智慧化发展,同时为南湖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