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窗口进驻属地行政服务中心

2022-02-11 10:2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桂宝利、宋建彬)“现在办事真是省时又省力!本以为房子过户后还得去供电公司办理更名业务,没想到两项业务一次就都办理了。”1月25日,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内,办理完新购房产过户手续的刘女士,直接来到公共事业综合受理窗口,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根据收取的相关资料,一次性为刘女士办理完成用电客户更名过户业务。

为让客户享受到便捷温馨的用电体验,自2021年5月起,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积极与唐山市行政审批局等政府部门对接,构建政企协同、相互配合、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供电服务窗口进驻属地行政服务中心,与供电营业厅同质化服务,实现用电客户“不动产+供电”联合过户,让客户“一次都不跑”即可办结用电过户业务。

去年以来,国网唐山供电公司以“两零三示范一保障”为抓手,持续推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2021年4月30日,该公司实现营销业务系统与政府项目审批平台全面贯通,通过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向营销业务系统推送项目赋码,及时将获取的项目赋码和用电需求信息,纳入营销系统储备库动态管理,前移服务关口,减少了企业办电跑办次数,压减了企业办电时长,让客户享受到了实惠。

截至目前,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共有17个供电服务窗口进驻各区、县行政服务中心,为226户客户提供联合过户服务,收到唐山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推送的项目赋码信息959条,并同步开展客户业扩报装工作,真正将“企业等电”变为“电等企业”。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