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传统文化展演庆新春

2022-02-10 10:33: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鼓书、传统评剧展演……近日,迁安市文化馆内各种经典节目不断上演。春节期间,迁安市举行的主题为“我们的节日”庆新春大鼓书、传统评剧展演活动,让广大市民在传统假日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尽享文化盛宴。

“我们尽量选取脍炙人口和通俗易懂的大鼓书、传统评剧剧目,特别是在大鼓书剧目选择中,有传统大鼓书《长坂坡》《夷齐让国》等经典剧目,也有现代大鼓书《百年华诞》《网络文明公约》等有教育意义的剧目。”迁安市文化馆馆长李明军介绍,近年来,迁安市大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基层文艺骨干和社会文艺团队。截至目前,仅迁安市文化馆就有业余艺术团队25个,涵盖了声乐、器乐、戏曲、舞蹈等多个文艺类别,“节假日期间广泛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不仅丰富市民的假日生活,也让市民更加了解传统文化。”(记者梁赞英 通讯员商立超、李明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