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惠民保险(惠唐保)将于3月1日上线销售

2022-02-09 09:47: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政府指导、保险公司承保、面向唐山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的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唐山惠民保险(惠唐保)已经完成产品设计,并将于3月1日正式上线销售。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目前,我国已建成全世界最大、覆盖全民的基本医疗保障网,但由于基本医疗保险受药品、诊疗项目、服务设施标准“三个目录”限制,参保人发生的医疗费用并不是全部纳入支付范围,拉低了整体报销比例。为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着力解决医疗保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惠民保险业务应运而生。惠民保险即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是由政府指导、保险公司承保、面向基本医保参保人员的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是对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是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组成部分。2021年11月唐山市审议通过《唐山市惠民保险指导意见(试行)》,当年12月遴选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中心支公司为服务主体保险公司。

1月27日,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中心支公司组织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市中心支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中心支公司等19家共同承保保险公司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了保障产品、理赔模式、份额划分等有关问题。下一步,各保险公司将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对标对表完成保险产品核准报备等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确保3月1日“惠唐保”产品正式上线销售。(记者梁赞英 通讯员颜景刚)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