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乐亭举行登智山健步走暨古滦河改造提升开园仪式

2022-02-08 16:49: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白建甫摄

2月4日,乐亭县举行“庆冬奥 迎新春 开新局”登智山健步走暨古滦河改造提升开园仪式活动,全县干部群众近150人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焕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全县人民福祉。

位于县城东北部的古滦河公园是乐亭古滦河生态水系的中间节点,主要建有智山、乐湖、园林绿地三大主体工程。该公园始建于2009年3月,占地3000亩。2021年,乐亭投资3300万元,铺设彩色沥青路2350延长米,建成景观小品3处,改造登山台阶450级,新建乐安亭一座,补栽了银杏、黄栌等30余种树木,进一步提升了公园档次。

近年来,乐亭将发展冰雪运动作为推广群众性体育运动、推动全民健身的重大惠民举措来抓。2021年全县共举办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社区冰雪运动会、乡村大篷车等各类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100余场次,带动全县20余万人参与,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在全县形成了全民支持冬奥、助力冬奥、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 (王岩军、侯亚婷、聂明玉)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