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春节假期唐山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022-02-08 16:14: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7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唐山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假日市场秩序运行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及重大涉文旅投诉。

唐山文化旅游消费季——新春大“集”活动在假日期间为市民提供了丰富的文化旅游盛宴。活动集结50多个打卡点及各类旅游节庆活动、文艺演出、文博展览和旅游企业优惠政策,通过“打卡分享”“集齐标识”参与抽奖,市民纷纷打卡参与。唐山皮影主题乐园的“冰雪欢乐季”,看企鹅、穿行雪地迷宫、冰城堡滑梯、超级雪滑道氛围火热。各县(市、区)结合实际,精准把握就地过年群众需求,以“过新年”“迎冬奥”等主题创新产品和服务形式,丰富产品和服务内容。迁西县景忠山景区举办“新年登高祈福纳福迎春”文化节,凤凰山景区举办“祈福纳祥凤凰山,一起喜迎祥瑞年”,遵化市举办“山里各庄冰雪节”,迁安金岭矿山传奇景区举办“冰雪世界”,多项文旅惠民活动火热进行。

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机构,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保障开放时间、活动内容、服务质量。持续办好“文化下乡”“非遗过大年”等服务基层活动,实现了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目标。

假日期间,市、县(市、区)文化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微信、抖音、报纸、LED屏等媒体发布行业出行安全提示、疫情动态及灾害性气象预报、重要舆情等预警信息,提升游客、市民和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投诉举报热线,及时掌握市场动态,排除安全隐患,加强舆情监控,切实维护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确保为广大市民及游客营造一个安定祥和、平安健康的旅游环境。(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