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西开通户籍迁移“跨省通办”

2022-02-07 11:02: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迁西县公安局首次为群众成功办理“跨省通办”迁移户口业务。

近日,王先生夫妇来到罗家屯派出所户籍室咨询迁移户口相关业务。原来,王先生的妻子系广东籍,婚后长期在罗家屯镇居住,户口一直在广东,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受疫情影响,回广东办理不太方便。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耐心地向王先生夫妇讲解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所需的资料和办理流程。最终,在该局户政中队的支持下,王先生的妻子顺利完成了迁移户口业务。

户籍迁移业务“跨省通办”的开通,是借助公安部跨地区户口迁移信息网上备案系统,充分利用各地现有人口信息系统资源,发挥信息化优势,为民办实事的一大举措,真正做到了就地办服务,切实解决了群众来回跑、折返跑的烦恼。(记者徐喆 通讯员王爱军、赵浦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