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整治规范6起使用奥林匹克标志行为

2022-02-07 11:02: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北京2022冬奥会开幕,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进入关键期、侵权多发期。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唐山市场监管系统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行动,严厉打击侵犯奥林匹克标志、商标、专利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约谈相关市场主体600余户次,现场检查相关单位2200余家次,发现并整治规范6起使用奥林匹克标志行为,有力提升冬奥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水平。

强化案源信息电子取证,严格查办侵犯奥林匹克标志案件。加强行业自律,严禁借冬奥会蹭热度、打擦边球。全面细致排查,对相关企事业单位进行集中约谈。要求电商平台认真履行网络平台第一责任人义务,做好网络市场主体全面监测。

严格把控商场超市、旅游景点、旅游纪念品市场、商品批发零售市场、城乡接合部、城镇小商品市场等重点场所,尤其是冰雪运动场所,以纪念币、纪念章、毛绒玩具、体育用品等为重点商品,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全面开展违法行为排查整治,规范查处奥林匹克标志的使用行为。

通过集中约谈,进一步提高了企事业单位的政治站位,有效规范了奥林匹克标志的使用,对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的违法行为将从严从重查处,提升冬奥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水平,有力震慑了侵犯奥林匹克标志违法行为。

据悉,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关于加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通知》要求,利用网上监管平台和广告监测系统对全市冬奥会奥林匹克标志使用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开展全面排查、行政约谈,及时查处侵权冬奥会知识产权案件。(记者曹瑞云)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