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道路春节期间运送旅客16.47万人次

2022-02-07 11:02: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唐山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1月31日至2月6日春节假期,全市道路运送旅客16.47万人次,运营“点对点”包车运送旅客9.41万人次,三女河机场旅客吞吐量8300人次,全市收费公路(不含省管高速)总车流量202.44万辆。

春节假期,唐山市成立督导组,不间断对唐山三女河机场、12家火车站、14家客运站、55个收费站、11个服务区“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落实人员实名制乘车、佩戴口罩、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等措施,按照防控要求对场站、交通工具进行通风消毒,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和物资储备。

坚持科学统筹保运力,畅通返乡路。根据需要组织“点对点”包车运输,会同三女河机场优化航班配置,为在唐务工人员返乡过年提供更多出行选择,极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坚持精准施策促服务,温暖返乡路。利用LED屏幕、宣传单、广播等形式,在各场站宣传出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配合卫健、公安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扩大网络售票、手机支付范围,鼓励采用人脸识别、刷证核验等非接触方式进站,及时增加进出站通道和安检通道,加强站内客流疏导组织,引导乘客有序分散候车和排队登车,为特殊人群开通无障碍绿色通道,满足群众出行需要。

坚持执法检查保畅通,保障返乡路。1月17日至2月6日,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058人次,督导检查客运、危化品运输重点企业74家次,巡查辖区高速公路、国省干道重点路段168次。会同气象部门向运输企业发布预警信息,提高好恶劣天气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深入客运企业对企业动态监控平台、“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客车消毒、留观区设置、车辆技术状况等情况进行检查,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春运出行环境。(记者韩冬 通讯员杨冶)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